BL向

因为热爱 圈地自萌 禁止转载

李程秀穿越回前期爱情事业两手抓5

  自从黎朔答应给李程秀补习会计入门知识后,一有空李程秀就抱着书跑去黎朔家看书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的书房和整体家装风格很相似,走的简约现代风,灰色系的氛围给人一种疏离感。李程秀第一次过来这边时还有些不习惯,以前他们同居的时候,黎朔用了两天时间把家里的软装能改的都改了,专门迎接他和茶杯的入住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在书房处理文件,偶偶抬头就能看见李程秀安静的坐在书桌前,护眼灯柔和的光线和他的脸部线条很衬,显得整个人更加柔软。认真专注的看着书本上枯燥的专业知识,有时候皱着眉头,有时候又翘起唇角,让李程秀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很喜欢李程秀安静的性子,从不会打扰他处理公事,等他完成工作走到他身后,他才会回过头,将书本中折好的问题翻出来向他请教。这样互不打扰又相互陪伴的相处模式,让黎朔觉得倍加轻松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回报,李程秀每天都会为他准备宵夜,热量不高,分量不多,仅仅只是打打牙祭。黎朔忍不住开他玩笑,“程秀,这段时间天天吃宵夜,我都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瞥了他一眼,“没有胖呀,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十出头的黎朔依旧保持着规矩的健身习惯,胖是没胖,就是胃被李程秀惯的娇气许多。无论是事务所独一份的工作餐,还是早上冰箱里特意为他准备好的早点,让以前工作忙起来挺能凑合的黎朔,如今出去应酬吃的稍微不合口味,都忍不住挑剔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听他私下里的品头论足,几个合伙人都开始好奇“小李”究竟是何方神圣,不仅抓住了黎朔的胃,还牢牢的捉住了黎朔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转眼快要过年了,今年春节黎朔的父母准备来华国陪儿子过年,然后一家人打算去南岛度假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让常居美国的父母过一个舒心热闹的团圆年,黎朔还邀请了温小辉和李程秀一起来家里一起吃年夜饭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马上就能见到黎爸爸和黎妈妈,李程秀明显比黎朔更加兴奋,提前一天就把二老喜欢吃的菜、喝的酒都准备好了。为了确保买到最新鲜满意的食材,还自己开车去了趟海鲜市场和水果批发市场。

  

  过节当天,温小辉陪着黎朔的父母在客厅聊天,李程秀和黎朔在厨房里忙碌。黎妈妈忍不住向温小辉打探消息,“小辉啊,我家小朔和小李是不是我想的那种关系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小辉望了一眼厨房两个有说有笑的身影心里有了底气,“阿姨,虽然黎大哥还没有公开承认,但是以我的观察,这事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呀,你别嫌阿姨烦啊,小朔常年不在我们身边,我们对他谈的对象也不太了解,你能和我说说小李的情况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,你尽管把心放到肚子里,我们程秀入得厨房,出得厅堂,自身条件和黎大哥也十分般配,二十多岁在深圳有房有车有事业,哪哪都好。”温小辉一打开话匣子就完全收不住,大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好,那就好,我就希望小朔能找个合心的人,早点定下来,也省得我和他爸在美国惦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,真不是我跟你吹,以后有程秀照顾黎大哥的生活,你和叔叔就放一百个心吧,保管妥妥贴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呀,老婆,我看小李就知道是个懂事、会踏实过日子的好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妈妈一看连老公表了态,心里就更美了,看来今年回来过年这个决定真的做的太对了。

  

  配菜李程秀在家就准备好了,很多都只要来黎朔这里蒸一下淋个汁,或者炒一下就能出锅。没过多久,黎朔就被李程秀赶出来招呼父母和温小辉先开饭了。

  

  黎夫人进厨房和李程秀寒暄了几句,就被李程秀请了出来,“阿姨,叔叔,你们先吃,最后一道佛跳墙马上就好了,到时候我出来陪你们好好喝一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李,今天真的辛苦你了,这么高兴的好日子,一杯哪够,多陪你叔叔喝两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都听阿姨的安排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见李程秀把自己的父母哄的这么开心,终于暗自下定了决心。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带着烘培手套,将最后一锅汤端了出来,然后用汤勺为每个人盛了一碗,自己才坐下来用饭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见人到齐了,端起手里的酒杯,敬了大家一杯,然后当着父母的面牵起了李程秀的手,“爸妈,虽然儿子来深圳不足半年,认识程秀的时间也不算长,但是儿子心里清楚,我已经遇到想要一生相伴的人,借着今天这个好日子,把这个好消息一起分享给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个让人措手不及的消息,最紧张的人就是李程秀了。黎朔之前只承诺给彼此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,至于目前两人的关系具体进展到什么程度,李程秀心里一直都没底,毕竟黎朔是一个非常有绅士风度的人,从未对他有过逾矩的行为。得到承认和公开,对于李程秀来说算是今年最好的惊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大哥,我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,是不是我事先没有和你商量,吓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妈妈刚要摘手上的翡翠镯子,就被儿子的话气到了,急忙给黎爸爸使了一个眼色,“感情我们白高兴一场,小李还没同意和咱儿子在一起呢,你还不快点夸下咱儿子,给他加点印象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李啊,叔叔听小朔的意思是你还没答应和他在一起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叔叔,你们误会了,其实,一直是我在追求黎大哥,黎大哥今天才答应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妈妈立刻给了自己儿子一个“不知好歹”的眼神,“秀秀啊,阿姨这么叫你没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,我喜欢你这么叫我,听起来特别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秀秀啊,我们家都是美国籍的,在我们那里同性婚姻是合法的,到时候你们定下来了,就来美国举办婚礼,阿姨和你叔叔保管给你们办的风风光光,体体面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阿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时候啊,……吧啦吧啦…,老黎,你说对不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老婆说什么都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夫人把翡翠手镯交给李程秀,“秀秀啊,这个镯子是阿姨结婚的时候娘家给的陪嫁,今天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  李程秀看着这个黎夫人最宝贝的手镯,想起了以前在黎家相处的点点滴滴,忍不住热泪盈眶,“阿姨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怎么还哭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,我以后能喊你妈妈吗,我母亲过世的早,我已经好多年没和家人过这么热闹的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妈妈一听,心都快要化了,连忙起身绕到李程秀身边,把他抱进怀里,“秀秀呀,从今以后你有妈妈了,我会像对小朔一样好好待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阿……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老黎,还不快给改口费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爸爸赶紧拿出口袋里的红包,“小李,这是叔叔阿姨的一点心意,你拿去想买什么就买设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黎,卡里就100万,能买什么好东西,你快点把支票本拿出来,就写999万9999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唉唉,我这就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妈,红包够了,先让叔叔吃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秀秀啊,你等我下,放心我开支票专业的,很快就好,记得收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叔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秀秀你不能偏心呀,你都叫妈妈了,是不是也得喊我一声爸,不然我和你阿姨这个关系会比较尴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爸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这一家子认亲的速度都快赶上神州飞船了,温小辉都有点懵,这不刚确定关系吗?怎么就谈婚论嫁了,又改口叫爸妈了。“李程秀绝对是个狠人,黎大哥今后的家庭地位危矣。”温小辉忍不住为自己闺蜜点赞。

  

  被温小辉同情、被父母忽略的好大儿黎朔,只能自己闷头吃菜,别的婆婆都怕儿子娶了老婆忘了娘,他亲妈到好,有了儿媳忘了亲儿啊,他能怎么办,自己投的胎怪谁?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彩蛋是黎秀厨房初吻和海南岛初夜。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,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。1300字+ 

评论(21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