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向

因为热爱 圈地自萌 禁止转载

李程秀穿越回前期爱情事业两手抓4

    初来深圳,温小辉还沉浸在失恋的低谷期,除了上班,剩下的时间不是窝在家里摆烂,就是去酒吧借酒消愁。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接到温小辉的电话,让他去夜色酒吧接人,光听声音就知道他喝了不少,耳机里还传出嘈杂的音乐,李程秀从衣柜里选了套休闲的衣服,就驱车去酒吧接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,我在这里。”温小辉朝着刚进酒吧大门的人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Adi,你没事就好,我怕你喝多了,我听说酒吧很乱的,喝醉了会被捡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谁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我在后厨工作,他们总爱聊这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,你真的挺让我意外的的,怎么说呢,出淤泥而不染,性格和我另一个朋友挺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吧。”李程秀其实知道温小辉在说罗睿,但是他现在还不能坦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一起长大,他现在还在京城,在这边和我关系最好的就是黎大哥和你了,改天我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呀,他是做什么的。”终于进入正题了,李程秀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个会计师,也来深圳开事务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巧,我刚好想考个初级会计证,到时候我能请他给我指点一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心,黎大哥为人古道热肠,一定能帮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在两人聊的火热的时候,从温小辉角度看过去,正好看到吧台那边坐下两个人,其中一个不就是他们刚才谈论的对象黎朔么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黎朔和调酒师寒暄了几句,又低头和身边的小男生谈笑风生。温小辉指了指李程秀身后,李程秀转过身正好看见那个男生攀上黎朔胳膊,好像在撒娇讨要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的,这男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,一股子狐骚味。走,我们过去会一会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小辉拉着李程秀就往吧台那边挤,“黎大哥,这么巧在这里都能遇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Adi,好巧,几天没见,小李你也在这里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黎大哥,原来你们认识呀,我还说要把程秀介绍给你呢,像他这种清清白白、圈子干净的人可遇不可求喽。”说话时温小辉还不忘对黎朔身边的那个男生挤眉弄眼。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亲眼目睹黎朔在酒吧泡男人,这冲击对他来说太大了,堪比正宫抓奸现场,眼眶都不自觉的红了。毕竟自从两人认识之后,黎朔从来没有做任何过对不起他的事,而之前的种种李程秀也甚少过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Adi,我朋友在这儿,有什么事我们下次再聊好吗?”黎朔有些尴尬,一边是最好的朋友,一边是合伙人特意给他物色的床伴,还有一个又是每天都要打交道的熟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大哥,你不给我们介绍下这位朋友吗?”温小辉显然不愿意打退堂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Allan,是个平面模特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虽然约会被打扰心里很不爽,但出于一个成年人的修养他决定忍耐。毕竟朋友跟他打过招呼,黎朔是一个很大方的人。见到本人之后,更是被他的气质迷的神魂颠倒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Adi,是个造型师。这位是李程秀,是一位厨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厨师啊,没有英文名吗,哦不好意思,我忘了厨师不需要用到英文名,呵呵呵。”好胜心的驱使下,这位小模特有些得意忘形,闻言黎朔的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hi,I’m Lee。Nice to meet you。”

  

  纯正的美式发音让在场的几个都吃了一惊,尤其是黎朔,作为美国人他很清楚,没有三五年的美国生活经历,练不出这一口纯正的发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你还会英语呀,看不出来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在曼哈顿生活过几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上次在餐厅见到过李程秀西装革履的样子,和他说的这些经历倒也对得上号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当厨师可真屈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太抬举我了。”李程秀内心比谁都不爽,第一次演宫斗剧,自己也不想败下阵来,今晚黎朔的约会他必须想办法搅黄了。“以前那些不知道就算了,当着他的面出轨算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黎总,小辉和我今晚喝的有点多,你能开车送我们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黎朔和我共进晚餐后,我们一起打车来的酒吧,今天就不方便送你们了,是不是呀,honey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Allan说的是事实,但是让两个喝多了的朋友自己打车回家,黎朔还是不太放心。他拍了拍Allan的手,“Allan,这两位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,我先送他们回去再来接你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今晚是我们第一次约会,你确定要丢下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Allan,你要是不想呆在这里,我可以叫司机先送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我今天也有些累了,不想玩太晚。”Allan很想发作,但是为了保持在黎朔面前善解人意的形象,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  

  走出酒吧后,黎朔刚问了他们三个人的住址之后刚想打电话叫车,李程秀就把自己的车钥匙交给了他,“黎总,我知道你没喝酒,用我的车送你朋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接过保时捷的车钥匙,按了一下解锁键,就发现停在门口不远处的一辆黑色帕拉梅拉的车灯闪烁了几下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人走了过去,Allan刚想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李程秀就挤了上来,“不好意思,我喝多了,坐后面容易吐,麻烦你坐后面去好嘛?”

  

  还能怎么样,车都是你的,你说了算呗,Allan不情不愿的和温小辉坐到了后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,真没想到你喜欢这么闷骚的车,我以为我那辆红色跑车就够风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Allan听着他们的对话,眼睛都快白到全景天窗上去了,“真是明骚易躲,暗贱难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出门急,随便开了一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,这么说你家里还有好几辆车,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参观一下,然后拍照发朋友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欢迎你来玩,到时候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真是太好了,到时候我和黎大哥一起过来尝尝大厨的手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黎总愿不愿意赏脸呀。”李程秀也喝了几杯酒,空调一吹脸更红了,说话声音比平时更软了,听着就像在对黎朔撒娇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嗲嗲的声音都让黎朔都有些心猿意马,“有机会一定去拜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一言为定喽。”李程秀见好就收,安静的听着他们聊天,自己在副驾驶座上假寐。

  

  Allan和温小辉下车后,黎朔把睡着的李程秀直接送回了家。车子开进地下车库后,黎朔正想着怎么叫醒李程秀,只见他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,“黎总是到了吗,停在20号车位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在李程秀的指挥下找到了20号车位,直接倒车入库,一气呵成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总,你可以把我的车开走,明天我去你事务所开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必,我也住在这个小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巧。”李程秀故作惊讶,他当然知道,以前他就是在这里和黎朔同居的,不然也不会在这里买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也觉得很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我们有缘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或许吧。”时间不早了,黎朔也不想在车库里耽搁太久,很多事情或许是巧合,或许是有意,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彩蛋是温小辉和黎朔来里李程秀家吃饭,李程秀各种明撩暗示,啧啧啧,拿捏住黎叔叔了。1500字+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