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向

因为热爱 圈地自萌 禁止转载

假如李程秀和黎朔是大学同学10

  学校社团联合策划了一场义卖活动,筹款为山区留守儿童添置冬衣,每个社团都在绞尽脑汁、挖空心思想着如何在各兄弟社团中脱颖而出,若是借此机会名利双收就再好不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报名的美食爱好者联盟,学期初就通过层层选拔和现场考核,选出了社团的新任副会长。(其实就是因为会长大三了要准备考研,所以准备权力下放。)李程秀当仁不让的凭着自己过硬的实力全票当选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说到这个全票,绝对不包含任何水分的。会长选了一道《黄泥叫花鸡》的菜,让有意竞选副会长的人员当场比拼厨艺,在黎朔的鼓励下,李程秀也报名参加了这次竞选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确保食材和辅料的高标准严要求,黎朔特意开车带李程秀去黄庄挖了黄泥,两人还因此被村头看家护院的大鹅追了几百米才惊险脱身。

  

  回来的路上在超市买了两只合适的鸡以及各种香料。参加比赛前一晚,劳苦功高的黎学长,先人一步品尝到了参赛作品,酥脆入味,焦香扑鼻,向来很注重用餐礼仪的黎朔,也跟着李程秀用手撕着叫花鸡大快朵颐,一边吃,一边谈起了金庸,说起了武侠。

  

  仿佛是华山之巅上两个不拘小节,快意恩仇的侠客,一场酣畅淋漓的剑法比试过后,围坐在一起热喝酒吃肉,把酒言欢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的比试,李程秀毫无悬念的取得了压倒性胜利,而对方的功底也不差,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鸡没有选好,没有选适合做烤鸡的嫩鸡,而选了土鸡,导致烤出来的口感比较柴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这场比赛,李程秀众望所归的当上了副会长,又因为叫花鸡的缘故,社团里的人都喜欢喊他“丐帮帮主”。

  

  会长把这次义卖活动的策划,全权交付给了李程秀,李程秀和社团的几个干事商定之后,联系黎朔开车带他们几个一起去超市买材料。幸好社团烤箱、冰柜,大电饭锅等器具一应俱全,这次活动只需要购买食材,竹签,调料等消耗性材料,所以经费支出完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。

  

  别问我为什么他们社团的家伙事那么齐全,大一新生加入的时候各个都是杨洋,升大四退团的时候就变成了沈腾,这么直观比喻应该没有人不懂吧,啊对对对,就是经常开小灶呗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男生照着李程秀开的采买单分工合作,在货架之间来回穿梭,不出一个小时,食材都准备的差不多了。黎朔和李程秀也趁着来超市的机会,给家里冰箱也做了补给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李程秀已经不会再和黎朔客气家客气去了,家里需要什么就往推车里放,黎朔想吃什么都会提前征求李程秀的意见,得到允许才会往推车里放。

  

  起因是上次黎朔不顾李程秀的反对,买了一大包撒尿牛丸当作火锅料,结果一尝味道发现完全没有李程秀做的手打牛肉丸好吃,最后只能背着李程秀偷偷扔掉,还不幸被抓包,狠狠批评了一顿才算了事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,“学长,冰箱里上次没吃完牛肉丸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牛肉丸呀,你找它干嘛,你不是不爱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上次也没吃多少,想着你若是吃不完,我就用开水煮了去喂学校里的流浪猫。”

  

  翻找了整个冰箱李程秀都没有发现牛肉丸的踪迹,转头发现在门口鬼鬼祟祟不敢进来的黎朔,哪里还有不明白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把牛肉丸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扒着门,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别这么浪费了,买之前要问过我,好不好吃我会跟你说,买来就算不好吃,也放着让我来处理。我可以拿去喂猫,还可以拿去社团,人多力量大,总能解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俩一个是跑惯的腿,一个是吃惯的嘴,默契的一搭一档,把一起来采购的社团干事都看懵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我们帮主和学长像不像一对老夫老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而且学长绝对是妻管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错刚才我看见学长刚想伸手去拿东西,被帮主一个眼神就吓得立马缩回了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兄弟,你真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采买完后,几个男生大包小包的将食材放到车后座,幸好黎朔的车是輛SUV,不然这么多东西都未必能装的下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这两个大嘴巴私下在团里宣传,黎朔也从“学长”变成了“帮主夫人”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对于这个称号,黎朔私底下是十分满意的,每次他们开玩笑这样叫他,他都很礼貌的回以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而李程秀一旦听到,就会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解释,大家都知道,越急就越解释不清楚,解释不清楚就等于是默认,默认就是承认,哦了,逻辑闭环。

  

  转眼到了义卖活动当日,呜呜泱泱的人群都集中在大操场上,黎朔所在的网球社团卖的是陪练券80元一小时,每个成员有五张券的硬性任务,黎朔的五张卷开始就被一抢而空,就在网球社反而让更多的人关注他,不利于成交,还不如派他出去打探下敌情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看到烹饪社团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,他想绕过人群直接往柜台后面走。就听见队伍里有人喊,“帅哥,你不能因为长的帅就不排队,我们都排了半天了,眼看就要轮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误会哈,这位是我们帮主夫人,家属家属,自己人。放心他也是来帮忙的,不是来抢你们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原本还想要反驳,但是手头上太忙实在顾不上,他正在教新来接班的同学怎么烤串,多久翻面,撒料的先后顺序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去关东煮那边帮忙,那些女生看到这么帅的学长给他们打包,好多都忍不住窃窃私语,大胆的甚至要起了微信,黎朔都很礼貌的一一拒绝了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在烹饪社团出摊,除了帮主夫人,黎朔又得了“关东煮西施”的称号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彩蛋1400字+

评论(2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